容積獎勵1.5倍!南機場都更2年內動工

南機場都更案日前傳出,市府打算大幅拉高容積率,祭出「產權坪換室內坪」,換取三期、一期盡快動工,遭質疑選前政治買票,不過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宣布都更啟動時特別澄清,容積獎勵仍是1.5倍,沒有放寬,只是市府宣稱已有80%的住戶同意,但實際詢問,居民幾乎沒人知道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自辦都更再爆卡關 公辦都更被批牛步

捷運萬大線工程密集施工中,一旁的老舊房子就是南機場的三期整宅,看起來超破舊,不過市府宣稱,5年後將變成這副全新模樣。

不少居民期待,卻都說沒聽說都更案啟動,北市府都發局大動作開記者會,由副市長林欽榮親自宣布好消息,但也急忙澄清,否認容積獎勵有特別拉高到2倍。

林欽榮表示,「它就是跟斯文里都是1.5倍的容積加成,這樣同樣的限制,我個人是不必負責選舉,我也沒有義務負責選舉,而是要如何把一個市政來推動。」

正因市長拚連任,就擔心被外界質疑政治買票,市府計畫南機場公辦都更案,包含三期加上一期一棟,市府除了協助招商,預定兩年後開拆,之前反彈最大的忠義國小也決定不廢校,改成導入社福設施,並且連椄萬大線的共構大樓,預計花8.3億,112年完成,114年銜接萬大線啟用。

面對市府的樂觀其成、當地里長還是質疑是選舉空心支票,畢竟等了20年,幾乎每屆候選人都喊過,就怕最後又是一場夢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吳東祐、陳信諺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機場都更祭容積2倍獎勵 柯P為選舉豁出去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