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、紫色胡蘿蔔問世! 多吃還能對抗空污

一般胡蘿蔔都是橘色的,不過台灣農民如今也能種出黃色、紫色,還有紅色的彩色胡蘿蔔,風味各不同,甚至還出口到日本。營養師更說,胡蘿蔔營養價值高,豐富的BETA胡蘿蔔素和維他命A,能讓皮膚黏膜更健康,對抗空污。

更多新聞: 蘿蔔不怕熱了!農委會研發耐熱品種還更甜

誰說胡蘿蔔只有一種顏色,瞧瞧紅的、黃的、紫黑蘿蔔,好繽紛,就連金黃烘蛋也染上自然色彩,切開來,胡蘿蔔甜味湧上舌尖。

農產達人吳瑞忠說:「深顏色的本身花青素比較多一點,一般白蘿蔔白色蘿蔔,吃起來比較甜一點,比較適合跟食物作結合。」

除了烘蛋,少見的紫黑色的胡蘿蔔汁,濃郁香醇,還有胡蘿蔔沙拉,沾油吃,更容易吸收脂溶性維生素。而胡蘿蔔不只營養,如今更發現能增加身體對空污的抵抗能力。

營養師劉怡里表示:「第一個就是維生素A,維生素A本身可以幫助皮膚跟黏膜的健康,抵抗空污產生的自由基,另外維生素E的部分,像糙米堅果的部分很豐富,主要對肺部營養保護,維生素E非常有幫助的。」

除了胡蘿蔔,多吃芭樂、番茄也能抗氧化。營養師建議每人每天至少要吃80克的量,才能有效對抗空污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