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思鄉之情 屏科大補辦泰國潑水節活動

4月的泰國潑水節,正好遇到學生考試,為了讓來台唸書的泰國學生也能感受過年的氣氛,一解思鄉之情,屏科大特別在今天(5月22日)補辦泰國潑水節活動,搬來三大桶的水,讓學生們盡情的潑。不只泰國學生,台灣學生和國際學生也一同參與,玩得非常的嗨。

更多新聞: 水果過剩有解了?屏科大推「水果粉圓」 天然又繽紛

學生拿起水桶,水槍,就往同學身上潑,不到一秒,每個人都濕透了,光是潑水不過癮,男同學玩更大,直接把人丟進大桶子裏去,同學們玩起來沒在手下留情,連眼鏡都不見了。

屏科大為泰國學生舉辦潑水節,不只泰國學生參加,還有不少國際學生和台灣學生,也都來體驗泰國的傳統文化。

屏科大泰籍學生笑說:「很好啊!我們每年每年都辦,因為最少我們可以推廣我們的文化。」

屏科大有將近800名的國際生,泰國學生就有117位,原本應該在4月上旬舉辦,但因為遇到考試,只好延後到5月,正好南台灣天氣熱,慶祝之餘也能消消暑氣。

除了潑水活動之外,還有泰國傳統舞蹈表演以及美食品嚐,全校師生彷彿到了泰國一樣,充份感受到過年的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潑水節登場 馬英九、朱立倫、吳敦義有備而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