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富凱、蔡佳麟雙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!最感謝「他們」的支持

從民視歌唱選秀節目《明日之星》闖出一片天的許富凱與蔡佳麟,每次發新專輯都造成廣大迴響,活動邀約不斷,成為當紅台語歌手。這次二位還同時入圍2018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;許富凱《縫夢》專輯更入圍最佳台語專輯、年度專輯大獎。

更多新聞: 許富凱任愛心大使 陪植物人返家團圓

對於入圍金曲獎,許富凱與蔡佳麟是既開心、緊張又興奮,除了感謝所有工作團隊之外,兩人也感性致謝《明日之星》這個舞台,以及已故製作人黃義雄。

許富凱與蔡佳麟表示,黃義雄就像是他們的再造父母,若不是他的的提攜與發現,兩人的歌手夢可能永遠都無法實現,許富凱或許會成為平凡的上班族,蔡佳麟也可能還是原本那個吊車司機,兩人誓言會繼續演唱好歌,做好自己的工作來感謝大恩人的照顧。

《縫夢》入圍最佳台語專輯 許富凱親力製作到半夜

而在金曲獎快要公布入圍名單時,許富凱剛好在公司上課,但他卻選擇「落跑」不想面對,一個人在外面一直晃,手機突然出現「叮叮咚咚」的聲音,個性率直的許富凱當時心想:「啊!應該是好消息」,此話一出讓旁人都笑歪腰。

許富凱也說真的太開心了,尤其最佳台語專輯是自己很希望能被肯定的獎項,也參與了大部分的專輯製作,從聯絡、收歌到演唱,還常常三更半夜「索命連環call」,跟曹俊鴻老師討論歌曲。許富凱還搞笑說,自己不辛苦,是老師很辛苦,凌晨三、四點還會接到他的電話。

許富凱還透露,其實入圍那一刻,回家一個人坐在客廳沙發上聽《縫夢》專輯,當時情緒萬千的自己紅了眼眶,那種心境自己到現在都無法形容。

最後,許富凱最想感謝父母的陪伴,他說當年參加《明日之星》節目時,是爸爸媽媽陪伴著他搭夜車,彩排後住宿一晚到隔天正式比賽,在比賽壓力的煎熬與舟車勞頓之下,都是爸媽給許富凱最大的精神支柱,讓他沒這麼孤單的一個人面對。

祝賀電話接到手軟 蔡佳麟感謝老婆、小孩帶來的好運氣

另外,蔡佳麟提到公布名單時,自己也選擇跑去睡午覺,直到接到經紀人打來的恭喜電話,他聽到抓著電話在家大喊,還衝到二樓跟老婆分享。

蔡佳麟表示自己期待很多次、失望很多次,發行六張專輯,這次終於入圍,感謝老婆小孩帶給他的好運,還說媽媽跟姊姊為了他接電話接到半夜,因為道賀的電話接連不斷,甚至有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都打來了,自己的電話也是「叮叮咚咚」的祝賀聲響不停。

好心情的蔡佳麟說,是全家人的支持讓他更有勇氣打拚,當年從宜蘭搭夜車來回台北參加《明日之星》比賽,也都是媽媽、姐姐一路這樣陪伴加油,最後也感謝家人在背後默默支持,讓他全力打拚歌唱事業。

除了感謝《明日之星》這個舞台讓他們有被看到的機會,許富凱與蔡佳麟最後還互贈鳳梨跟蘿蔔,互祝對方好彩頭跟好運旺旺來,互相加油打氣。

其實惺惺相惜的兩位,都真摯希望對方封王,但受訪被問及這次其他三位對手都是「台語歌王」,兩位也難得搞笑透過鏡頭向他們害羞的喊話,拜託三位歌王可以讓他們有個機會,「不然肚子會餓」,有趣互動讓現場笑聲連連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曲/入圍就是肯定!許富凱、蔡佳麟:明年再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