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優盃/戴資穎領軍!台灣女團勝德國晉八強

湯優盃的最新戰況,台灣女團今(22)日在優霸盃出戰德國,在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領軍下,提前在5點3勝裡以3比0擊敗德國,確定晉級八強。而台灣男子團體在湯瑪斯盃預賽第二戰面對香港,台灣隊儘管周天成不敵香港一哥伍家朗,但靠著隊友連下三點,打完前面四點,以3比1提前確定獲勝,第五點的男單許仁豪也以直落二獲勝,台灣男團就以預賽二連勝的成績挺進八強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中國、日本!湯優盃台灣隊男女八強止步

台灣女團對上實力略遜一籌的德國隊,由戴資穎領銜擔任第一單打,輕鬆以21:15、21:12,僅用35分鐘解決對手,直落二開出紅盤。

第二點雙打,台灣隊改由許雅晴搭配陳曉歡,2人首局雖一度以2:5落後,但隨即打出11:4的攻勢逆轉比分,並以21:15搶下首局,第2局更是輕鬆以21:12拿下。

第三點女單,我國好手白馭珀,面對世界排名第74名的德國華人李怡逢,僅用了31分鐘,就以21:12、21:10搶下第3點,也順利替台灣女團提前擊退德國。

另外,在經過一天的休息後,在湯瑪斯盃預賽第二戰,台灣隊迎戰香港隊,世界第六的周天成在第一局是以15:21落敗,但第二局周天成錯過三個局點,最後是讓伍家朗以25:23拿下。

第一點單打伍家朗是以直落二擊敗周天成,幫助香港隊以一比零領先。之後李洋和李哲輝的雙李配表現十分出色,以21:14、21:17,擊敗香港男雙李晉熙和柯展聰,順利將戰局扳成一比一平手。

第三點的男單,世界第15的王子維面對香港小將李卓耀,兩人去年紐西蘭公開賽冠軍戰交手,王子維在決賽錯過四個冠軍點,遭對手大逆轉。相隔一年兩人再度碰頭,王子維不給對手任何機會,第一局就以21:13拿下。王子維只花了35分鐘,就以直落二甜蜜復仇,讓台灣隊取得二比一的聽牌優勢。

第二場男雙是由楊博涵,盧敬堯,面對麥喜俊和鄧俊文,雙方鏖戰74分鐘,楊盧配終場以二比一擊敗對手,拿下第三點,而第五點許仁豪也順利擊敗對手,台灣隊最後就以四比一擊敗香港,挺進到湯瑪斯盃八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湯優盃台將出擊!小天不敵日本、小戴擊退宿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