湯優盃台將出擊!小天不敵日本、小戴擊退宿敵

湯優盃小組賽最後階段,男子組台灣隊迎戰日本,一哥周天成在第一點男單,與亞錦賽金牌選手桃田賢斗鏖戰三局落敗,加上後續隊友也遭到日本壓制,最後雖然以0:5敗下陣來,還是以分組第二名,晉級8強。至於女子組部分,球后戴資穎要領銜對戰泰國,與宿敵伊瑟儂交手,結果雙方三局激戰,小戴以2:1的局數獲勝,幫助台灣搶下第一點。

更多新聞: 不敵中國、日本!湯優盃台灣隊男女八強止步

世界排名第六的羽球一哥周天成,要領軍台灣隊在湯優盃爭取小組第一,與日本展開激戰。小天力扛第一點男單,交手新科亞錦賽金牌得主桃田賢斗,雖然第一局以12:21落敗,但第二局力挽狂瀾,從17平手連續得分,局點在多板來回後,靠著這記跳殺漂亮獲勝。

周天成21:18扳回一城,也把比賽帶進決勝局,雙方開局打得拉鋸,但從13平手後,小天被桃田連得5分拉開比數,最後也沒能再上演逆轉奇蹟。

回球出界後,周天成16:21丟掉決勝局,大戰1個小時14分鐘,團隊第一點還是沒能守住。第二點雙打由李洋、李哲輝接力上陣,面對日本搭檔,第一局一路鏖戰到Duce,才以25:23驚險獲勝。

但雙李組合守不住這股氣勢,最終1:2遭到逆轉,退無可退的台灣隊,只能把希望寄託在第三點單打的王子維身上,面對西本拳太,煞車沒踩住。

18:21、17:21王子維遭到對手直落二,台灣隊提前宣告落敗,後續又連丟兩點,吞了一個甜甜圈。台灣隊此戰雖然0:5不敵日本,仍能以C組第2成績進軍8強。

女子組部分,世界球后戴姿穎領銜對戰泰國,第一點就要遭遇宿敵伊瑟農,不論勝敗,已經提前鎖定晉級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湯優盃/戴資穎逆轉勝伊瑟儂 為台灣女團先馳得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