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檢約談台大校長遴委 法務部:非政治考量

北檢近期約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委員,包括教育部政次姚立德也證實,北檢確實以電話方式通知他,藍營就批評,沒有書面告知的約談方式,如同白色恐怖,並且還到洗錢辦公室約談,法務部政次蔡碧仲說,是到同一棟樓的北檢第五辦公室,並沒有任何政治考量。

更多新聞: 北檢約談台大遴選委員 吳茂昆:尊重司法

台大遴選委員會委員們,被北檢以證人身分約談,遴委之一的教育部政次姚立德,證實自己也被電話告知,已經約談過了。

北檢傳喚了21位遴委中的5人,而且認為遴選會相關會議紀錄記載簡略,訊問遴委有其必要,只是以打電話方式約談,是緊急時才用的方式,這回又為什麼這麼做?

法務部澄清沒有政治考量,北檢也發新聞稿回應,是顧及證人隱私,有證人要求希望不要曝光,時間地點都徵得證人同意,而且大多數證人都對檢方以此方式表達感謝,回批「未明瞭事實,有妄斷之嫌」。一度傳出北檢約談,地點竟然選在洗錢辦公室,後來才發現烏龍一場。

法務部政次蔡碧仲指出,「5樓裡面他有一部分,是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,有一部分是台北地檢署的第五辦公室,所以藍委說的很可能是,我現在人在這邊開會,很可能是北檢的第五辦公室,而不是行政院洗錢辦公室。」

原來洗錢辦、北檢第五辦公室在同層樓,引發錯誤揣測,不過看得出台大校長案,除了政界關注,也已經升高到檢調層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遴委會拒重啟 吳茂昆:代校長應召校務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