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接校長添變數 台大遴委會重新開會釐清

管中閔原訂2月1日就任台大校長,但爭議不曾斷過,從獨董身分到論文抄襲都遭質疑,連校內教授都聯合反彈。在教育部建議下,遴選委員會中午重新開會討論,釐清相關爭議,但從中午到傍晚6點,會議仍未結束。

更多新聞: 北檢約談台大校長遴委 法務部:非政治考量

中午開會時間一到,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陸續來到行政大樓,自從上次選出管中閔擔任新任校長以來,遴委會再度召開會議。

被問到會議相關的事情,遴選委員面對媒體三緘其口,什麼都不肯透露,直說先開會。因為這次議題實在太敏感,管中閔身為台哥大獨董,資訊沒充分揭露,偏偏台哥大副董蔡明興又是遴選委員,引發沒有利益迴避爭議,而巧合的是,這次遴委會重新開會,卻沒有見到蔡明興的蹤影。

「當台大開始被笑稱為台哥大的時候,身為一個台大人,這對我而言是最令人心痛的笑話。」--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

前一天6名台大教授才開記者會批評遴委會失去公信力,讓台大校長遴選風波越燒越大!而原訂2月1日管中閔就要上任,遴選委員會卻從中午開到到晚間6點截稿前,還沒有結果。就算會中取得共識,公文再送交教育部,等教育部點頭。這一來一往的時間,也為管中閔的上任增添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 李榮晋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遴委會開會結果 台大連署開校務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