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獨董爭議 台大教授嘆:變成「台哥大」

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,幾名台大教授週二(30日)開記者會,質疑遴委會已經失去公信力,還感嘆台大現在被調侃說是「台哥大」,讓他們很心痛。而身為參選人的吳端北也在臉書上PO出自己當初完整的參選資料,認為在校務會議和遴選會階段上,有些資料沒完全公開很可惜,希望未來改進。

更多新聞: 清查上市櫃公司獨董 顧立雄:會避免鬧「獨董荒」
「當台大開始被笑稱為台哥大的時候,身為一個台大人,這對我而言是最令人心痛的笑話。」--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

台大被戲稱「台哥大」,台大教授形容這是讓他最心痛的笑話。台大遴委會選出的新任校長管中閔,因為並沒充分揭露台哥大獨董身分,加上遴選委員又有台哥大副董蔡明興,6名台大教授開記者會,質疑遴選委員會失去公信力。

「校長的遴選如何成為財團,進入影響控制校園的管道,這是一個深刻的,大學自主的危機。」--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

另外一名校長參選人吳瑞北,則在臉書上PO公佈當初的資料表,除了基本的姓名出生年月日,這次爭議最大的經歷項目,也清楚列下國內外學界經歷政府經歷,和業界經歷連兼任月領8000也列出。吳瑞北感嘆很多資料沒完全公開,投票前連台大校務會議代表也看不到。

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:「這個看起來是都沒有,但是他有公開的理念說明,如果未來有機會做一個檢討的時候,我會建議在校務會議代表投推薦票,如果真的一定要投,最好能夠把候選人精心準備的資料表以及他的理念,讓校務會議代表可以看到。」

吳瑞北認為,這次這麼多紛爭,對台大來說是很悲傷的事情,希望未來制度能更完滿。遴選引發爭議,校方則說完全尊重遴委會。

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則緩頰:「其實我們完全尊重遴選委員會的決定,校方在行政上是中立的,完全按照我們的法令跟制度來走。」

遴委會中午將重新開會,管中閔獨董爭議、以及論文抄襲風波能否平息,會做出甚麼決定,就看下午開會結果揭曉。(民視新聞李榮晋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遴委會開會結果 台大連署開校務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