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爭議 台大教授:應回歸校務會議討論

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,質疑管中閔當選正當性,幾名台大教授甚至開記者會,認為遴委會已經失去公信力,應該立刻停止運作,要求台大校方改由校務會議來處理紛爭。教育部長潘文忠最新也挑明說,台大校長要先等釐清疑義後才會聘任。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來不及上任 教育部:昨晚收到公文

台大選出新校長管中閔後風波不斷,現在連校內教授都看不下去,搶在校長上任前兩天,聯合開記者會,呼籲校方啟動校務會議解決管中閔適任爭議。

會惹出這麼大的爭議,除了管中閔獨董身份沒有充分揭露,以及被質疑遴選委員蔡明興沒有利益迴避外。台大教授不滿的遴委會,面對種種爭議,卻沒有完整說明和釐清,只強調獨董身份不影響遴選結果,還說論文抄襲並非正式研討會因此不算數,質疑立場明顯偏袒。

教育部建議重開遴選會,教育部長潘文忠也首度表態,挑明說要等釐清疑義後才肯聘任。目前台大遴委會預計週三中午重新開會,但已經表示不會重新投票。遴委會要是不能給教育部滿意交代,管中閔2月1日想如期上任充滿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大遴委會重開結果 管中閔當選無疑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