管中閔當選台大校長 遴選會:資格並無疑義

管中閔原訂2月1日就任台大校長,但爭議不斷,從台哥大獨董身分,到論文涉嫌抄襲都遭質疑,就連校內教授都聯合反彈。在教育部建議下,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,重新開會討論,釐清爭議,這會議從中午開到晚上,超過6個小時,最後確認管中閔當選並無疑義,但結果出來,教育部都下班了,明天應該來不及就任了。

更多新聞: 類似管中閔案 監委糾正:台大、陽明雙重標準

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,從天亮開到天黑,終於結果出爐。

並無疑義四個字,確認管中閔得以順利就任台大校長,只是這會議過程,可不輕鬆,從中午12點半召開,遴選委員陸續現身,包含了教育部次長姚立德、中研院院長廖俊智、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、中研院院士彭汪嘉康,以及唯一的學生代表,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。

會議前大家都三緘其口,因為議題實在太敏感,管中閔身為台哥大獨董,但在「校長被推薦候選人資料表」,卻沒揭露,加上台哥大副蔡明興是校長遴選委員之ㄧ,引發沒有利益迴避的爭議,而這次會議在討論該爭議時,蔡明興也刻意離席迴避。

至於管中閔的論文是否違反學術倫理,教育部及科技部函覆,並沒有違反事項,但就算確定管中閔當選無疑義,只怕也趕不上2月1日就任的日期。

就算用最速件將公文送交教育部,但晚上時間,教育部人員早已下班,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之路,還真是波折不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管中閔遴選爭議 台大小年夜開校務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