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統測跳電1.5小時 300學生未收到「延長考試通知」

這個月6日,四技二專舉辦統測,桃園八德卻突然停電1個半小時,考生被迫在没冷氣、燈光下應考,試務中心在考試時間快結束時才臨時通知,延長20分鐘,但56個考場中,卻有9個考場、300位學生,沒被通知到,師生、家長今天(24日)北上陳情,要求提出補償辦法。

更多新聞: 5月雙北跳電11次!民眾要求設備總體檢

四技二專統測,學生振筆疾書,沒想到下午2點08分桃園八德地區,突然停電,明亮燈光全部暗下來,只能摸黑寫字,連冷氣都沒了,又黑又熱,考生越寫越心慌,3點10分考試結束,學生交卷走出考場,才發現其他考場,都延長了20分鐘的考試時間,只有他們沒被通知到。

許同學:「我們頭尾兩班都有宣布,有延長20分鐘,可是我們中間兩班,只有3點10分出去的時候,發現監考老師沒有宣布給我們。」

黃同學:「當時很失落啊,冷氣機停電造成溫度上升,或者說燈光下降,教室昏暗的因素都受到影響。」

家長:「今年統測的作文題目,是『四個做』,那我想請教試務中心做了什麼。」

家長好氣憤,因為試務中心,直到考試結束前3分鐘,才開始通知延長時間,早就來不及,56個考場裡,就有9個考場,沒有被通知到,整整300個學生,比其他人少了20分鐘的應答時間。

北科附工老師朱淑芬:「這個專業考科,剛好是加權乘以2,如果20分鐘影響了10題的話,差距會在20分以上。」

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謝淑貞:「沒有申訴的同學,我們也從寬認定,怎麼處理,我們把他的答案卡,如果你今天因為電腦判讀,有可能失掉一些分數,畫得很淡的,我們也用人工檢核,把分數計回來。」

教育部回應,只要學生提出申訴,都會儘量從寬認定,但努力了3年,卻因為考場疏失,影響成績,家長不甘心孩子權益受損,影響前途,站出來代替討公道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!會考休息區沒冷氣 家長發飆:不是中暑就中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