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!會考休息區沒冷氣 家長發飆:不是中暑就中風

台北連日高溫燒出今年(2018年)新高,昨天(18日)更飆到37.4度,創下27年來紀錄,各地同樣高溫炎熱。適逢國中會考登場,就有家長不滿被分到沒有冷氣的休息區,氣的開罵。氣象局說,那是因為到下週二(22日)前,台灣都被「暖氣團」籠罩,平地晴朗穩定。即使下週三(23日)鋒面影響降雨,高溫依然上看35度。

更多新聞: 熱!嘉義清潔員中暑送醫 體溫高達42度

太大陽底下,考生們忙著苦讀,家長們人手一支大扇子,拼命搧風,國中會考登場,伴隨炎熱的天氣,室內就算用好幾支電風扇吹,考生們還是汗如雨下,考生休息區沒開冷氣,家長心疼開罵,就怕害孩子應考失常。

考生家長:「大太陽底下直射休息區,現在幾點,到了10點、11點、12點的時候,太陽有多大,孩子怎麼休息?在冷氣考場出來,到這裡曬太陽不是中暑就是中風。」

但北部有開冷氣的考場,可就兩樣情了,走廊沒什麼人,大家通通躲進室內納涼。一個國中會考有沒有冷氣,心情差很大,畢竟天氣真的太熱了!

以台北來說,週四(17日)中午飆升到35.6度,週五(18日)居然燒到37.4度,創下27年來新高,週六(19日)同樣有34度C高溫,也難怪熱到翻臉。

中央預報員顏增璽:「今天開始一直到下週二,都還是屬於比較悶熱,高溫悶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,預測在下週二的高溫,都可能32~34度左右,甚至不排除有35度以上高溫。」

高壓籠罩還要熱好幾天,難怪沒冷氣的校園會讓考生跟家長熱到翻臉,儘管下週三將有鋒面來襲,帶來水氣,但預報員提醒,高溫還是一樣上看35度!

中央預報員顏增璽:「下週三跟週四,是鋒面影響跟通過的時間,全台天氣會轉不穩定,下週二鋒面又再靠近,鋒前暖區下,整個高溫還是有可能來到35度,甚至以上。」

民眾除了出門得做好防曬工作,也盡量穿著透氣衣物,免得室內、室外跑,或長時間曝曬,中暑了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郭文海、葉興凱 新竹-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熱!5月冷氣機單週裝千台 較往年增兩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