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校長是誰?」國防課考試出奇招想送分 引發議論

彰化高商的「國防課」期中考,選擇題「最後兩題」,引發爭議!題目問的是「本校的校長是誰?」以及「主任教官是誰?」有ABCD四個選項,其中D的選項還說「這都不會的話,可以去撞牆了」,家長痛批,這考題根本是造神運動,跟國防沒半點關係!

更多新聞: 為幫兒女搶「補習班好位」 家長搭起帳篷輪班徹夜排

這份彰化高商三年級期中考的國防課考卷,讓家長覺得很誇張,題目中竟出現「本校的校長是誰?」,ABCD選項中,D選項還寫著「這都不會,可以去撞牆」,下一題,再問「本校主任教官又是誰?」,讓家長痛批「跟國防課有什麼關係」。

考試同學則表示,答案大家都知道,就像送分題一樣,話雖如此,但是還真的有同學不知道答案是什麼,引發議論。

彰化高商教務主任張炯祥對此表示,「少數幾個同學有答錯,最後兩題,我有跟命題教官詢問了,是屬於是送分題。」

雖然校方說,這種題目是在考基本觀念,考的是態度,命題時想送分;不過就有家長看不過去,認為這考題不太妥當,校長是誰?跟國防課有什麼關係?

(民視新聞網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家長要注意!「氣墊式遊戲」藏危機 保護不足易推擠受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