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制服4套要價4000多!部份家長不買單

國小學生要不要穿制服?高雄市河堤國小設計制服,冬夏季含體育服,4套要價4000多元,有家長嫌貴投訴民代,讓教育局出面緩頰,表示將要求學校進行普查,看多數學生和家長的意願,來調整制服政策。

更多新聞: 勾勒青春回憶 教育部首辦校園特色校服徵選

格紋短褲配上白上衣,還有可愛中帶點莊重的領結,冬季的選配有背心和西裝外套,另外還有體育課專用的體育服裝。

這幾套制服是高雄市河堤國小邀集家長會成立制服委員會,討論出來的成果,也是學校成立4年來,第一套的制服設計。

學校還訂了一天制服日,讓學生穿制服培養自信,習慣正式服裝的禮儀,也強調買制服是鼓勵不強迫,不過有家長們不太買單。民代也出面指控,制服太貴,還訂定制服日,根本讓家長很困擾。

其實以目前學生制服的售價,河堤國小這幾套新制服,並不算特別昂貴,問題是4千多塊對部分家長來說也是負擔。教育局則強調,將要求學校進行普查,看多數學生和家長的意願,來調整制服政策。

(民視新聞/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校長是誰?」國防課考試出奇招想送分 引發議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