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公斤春糖690元 年貨街被網友控太貴

台南新化年貨大街,一攤散裝春糖攤位遭網友指控賣太貴,一包糖要600、700元,請其他網友評評理。記者實地走訪,業者也坦然表示,散糖本就是方便民眾選擇,100公克69元說得很清楚。其實類似的散糖攤,賣場裡也都有,還會分區標價,讓喜歡多樣口味的消費者方便採買。

更多新聞: 物價上漲自助餐竟要價110! 民眾大呼太貴

台南新化年貨大街的一攤散糖攤,標榜不分種類通通69元,只不過單位是每100公克,也就是一公斤得要690元。

散糖不會比較便宜,民眾心裡多少有個底。不過就有網友來這裡挑了一袋,結帳要680塊,它PO上網要大家評評理是不是太貴。業者也大方出面,強調售價公開,要不要買端看顧客們自己選擇。

其實在大賣場,同樣也有類似的應景散糖攤,不過標價更仔細,不同區位不同價格,想多吃點便宜,還是吃點品味都可以。

大賣場經理林逢春表示,「我們有各個不同價格的區間,也是可以滿足各種,不同需求的消費者,因為消費者對於價格,也是有他的感覺的。」

散裝糖本來就是為了讓民眾,不用為了一顆糖買一大包所設計,還搭配個春糖的應景名稱,感覺更吉利。不過賠錢生意沒人做,更何況逢年過節,賣家做生意誰不想順勢撈一筆,還是提醒消費者多點注意,想清楚了再下手,少點爭議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小制服4套要價4000多!部份家長不買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