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夕倒數計時 南門市場熟食區湧現人潮

過年倒數計時,各大傳統市場人潮擠爆,其中熟食類商品最受歡迎,像是台北市南門市場裡的臘肉、火腿,還有以浙江菜聞名的老店,招牌菜東坡肉、酸辣豆瓣魚等等,買氣增加20~30%,因應民眾需求,店內還增加10多名人手,並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,大賺過年財。

更多新聞: 百年歷史霞海城隍廟 除夕將發500份紅包

走進南門市場,民眾汗流浹背,東鑽西鑽,好不容易擠進攤位。

像這位先生,大把鈔票乾脆抓在手上,挑好想要的菜色就馬上掏錢,因為年節將至,現在不買,之後只會更難買。

以浙江菜聞名的熟食老店,門口大批人潮,都是看準招牌菜像東坡肉、滷鯽魚、冰糖蓮藕而來。店員忙著招呼客人,補貨的手沒停過,生意強強滾。

鏡頭轉到廚房,師傅忙著把剛蒸好的豆瓣魚淋上糖醋醬,酸酸甜甜、口感軟嫩,一旁的大滷鍋,用大火燉煮的東坡肉,油亮色澤令人垂涎三尺,是店裡的人氣菜色。

老闆感嘆買氣很好,但最近原物料漲價10~20%,為了不嚇跑客人,只好自行吸收差價。其他店鋪像臘肉、火腿、糕點類,人潮同樣擠爆,平均業績增加20~30%。

婆婆媽媽抱怨荷包大失血,但越接近除夕,買氣只增不減,不少店家因應需求,增加10多個人手,還延長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,趁過年檔期大賺一筆。(民視新聞陳盈竹、葉純豪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過年倒數!賣場推年貨試吃一條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