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人神鼓遭爆 濫墾2500平方公尺山林地

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,在金瓜石地質公園打造優人聚落,不過上個月被民眾發現,竟然找來挖土機整地,變得坑坑疤疤,被民眾檢舉也照挖不誤,新北市農業局上午緊急到現場會勘,發現開挖面積大約有約2500平方公尺,將依法開罰,但優人神鼓強調,他們是為表演安全才移除大石頭。

更多新聞: 大肚山過度開發 原始林消失亟待復育

原本翠綠的山坡,就像被剃刀剃過,硬生挖出,一條黃土道路,往裡面一走,一旁山壁被挖的坑坑疤疤,地上還有焚燒痕跡。

放眼望去都是石頭堆起的牆,更扯的是,這些排排站好的石頭,還疑似是從外地運來,讓原本天然、美麗的金瓜石地質公園,完全破了相。

磅礡鼓聲,回盪在金瓜石山林間,知名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,看準這渾然天成的環境劇場,去年向台電承租土地,要在金瓜石地質公園,打造優人生態聚落,預計在今年7月試營運。

但4月時,民眾到金瓜石健行時,發現有怪手在開挖,馬上通報瑞芳區公所,公所也要求立即復原,最近重回現場,卻發現開挖面積竟然比之前多了一倍,約2500平方公尺,認為這根本是在破壞先人的歷史遺跡與自然景觀。

雖然優人神鼓一再強調,這些石頭牆是用當初採礦炸落的落石堆的,怕發生會崩落,才會請怪手移位,不過文化局、農業局緊急到現場會勘,表示優人還沒等審核過關,就搶先動工,將依違反水保法開罰,並立即要求改善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!雪霸山坡地疑遭濫墾 山頭裸露怵目驚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