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布斷交終止醫療救援 台大分院醫師:遺憾

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,敵不過外交現實,所有人道救援都將停止,台大雲林分院,原本在執行醫療交流計畫,有3名布國醫師,下個星期要來台受訓,現在行程取消,雲林分院在布國成立的加護病房,原定這幾天就要啟用,也將無法開張。

更多新聞: 醫界隋棠! 嘉義美女醫師 為外公投身精神科

台大雲林分院的簡介影片,宣傳院方在去年(2017年)派出一個醫療團,到布吉納法索,教導當地醫師醫療技術,團長是亮點,因為她很年輕,當時33歲胸腔內科醫師,王馨儀。

王馨儀帶領其他五名成員,從2017年3月~2018年3月,進行為期1年的醫療合作,也圓滿完成這個任務。但是台布斷交,這個交流也要中止。

「當然還是會有一點遺憾但是我相信,在籌備的過程中,應該多少對他們還是有幫助。」─ 台大雲林分院醫師王馨儀

去年有布吉納法索的4名醫師,來台學習,今年本來有另外3位醫師,在29日要到台灣來學急重症技術,還沒有出發,就已經結束。

原本院方在布國古都古成立的加護病房,計畫在這幾天就要開張營運,如今也無法開張,台灣的醫師只能祝願布國醫療環境能有所改善,讓病患得到更周全的照顧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