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界隋棠! 嘉義美女醫師 為外公投身精神科

嘉義有一位精神科主治醫師陳韋伶,外型高挑亮麗,而且未婚,厲害的是,她不只曾經到日本學習長照推動模式,目前還是中國醫藥大學的博士候選人,考上醫學系的那年,上了年紀的外公思覺失調,讓她決定走精神科路線,希望盡力改善病患的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美女醫師拚外交!赴帛琉義診被稱雞蛋花

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有位精神科醫師外型,古典、嬌媚、活潑,身高172公分,完全就是模特兒身材,走氣質路線的美女,她叫陳韋伶。

她的同事說,她在嘉義榮民醫院,有精神科隋棠之稱。

戴上大眼鏡、穿上白袍,和患者在對談時,甜美笑容中帶有專業。36歲的陳韋伶未婚,看診外,目前還在中國醫藥大學攻讀博士學位,在老年精神醫學和成癮醫學方面都相當專精,還曾經到日本學習長照推動模式。但讓她選擇走上精神科這條路,是因為外婆先離開人世,讓外公生病了。

中榮嘉義分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韋伶說,因為外公得了老年憂鬱症,所以就是希望,後續可以藉由所長所學,可以幫助一些老年人健康,心理健康的部分。

外表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的她,走上精神科醫師之路,希望透過專業力量的協助,讓思覺障礙的病患,生病後的人生,依舊可以自在揮灑。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830位女醫集資買頭版廣告!捍衛民主台灣力挺蔡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