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醫師拚外交!赴帛琉義診被稱雞蛋花

蔡總統出訪,今(24)日離開帛琉前往諾魯。其實台灣和帛琉的邦交有許多人在努力,像是新光醫院有位美女醫師唐豪悅,當地人還幫他取了帛琉名字「雞蛋花」,可以看得出來有多受到歡迎!

更多新聞: 台灣中醫師東非義診 這神技讓莫三比克郡長按讚

在總統蔡英文和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見證下,台灣新光醫院捐贈約300萬台幣的手術室器材給帛琉,因為帛琉只有一間醫院,沒辦法治療的病人,80%都轉診到台灣新光醫院。

台灣新光醫院捐贈約300萬台幣的手術室器材給帛琉

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師唐豪悅說,「普遍來說他們皮膚病,大概都可以拖1、2年才有辦法治療,那傷口就很容易有慢性感染,甚至蜂窩性組織炎,是沒辦法治療,所以他們如果真的嚴重來住院,有時候都要住院到1個月。」

馬來西亞僑生唐豪悅,是新光醫院有名的美女醫師,多次來帛琉義診,前後將近5年時間,當地人還幫她取了帛琉名字:雞蛋花,被帛琉人大讚跟花一樣漂亮!

來帛琉促進兩國交流的還有一群熱血廚師!來自台灣的廚師鄭仲廷,仔細指導帛琉學生們。學生拿起蒸蛋的手,還在抖,因為在帛琉以肉為主食,蔬菜和蛋都很少見,也因為這樣的飲食習慣,讓帛琉人普遍過胖。

從源頭開始改善健康,台灣人在帛琉,用自己的專業為外交盡一份力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帛琉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衛生署副署長母親節送愛!三兄弟回東石鄉義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