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衛生署副署長母親節送愛!三兄弟回東石鄉義診

曾經在衛福部前身衛生署擔任副署長的李龍騰,一家三兄弟是醫生,利用母親節,三兄弟一起回到故鄉嘉義東時的港口宮辦義診,東石全鄉只有一間診所,三兄弟免費義診,也等於是把對母親的感恩用來照顧更多人的母親。

更多新聞: 新書桌來了!社會齊送暖幫助嘉義女中新二代

這頭有醫生貼心問診,另一頭有醫生盯著X光片看,這裡可不是醫院診間,而是嘉義東石港口宮,母親節這天,廟方大餐廳被改成臨時義診室。來義診的三位醫生,是專長在不同領域的兄弟檔。

三兄弟其實是雲林水林人,老大李龍騰在SARS期間擔任當時的衛生署副署長,小時候發高燒奔波求診的經驗,讓他更能體會偏鄉民眾就醫的不方便,決定在母親節帶著弟弟們下鄉義診。

嘉義東石人口大約3萬人,但全鄉只有一間診所,居民就醫一般得往太保或嘉義市區跑,這回能就近看醫生,還可以帶走小禮物,現場也提供熱騰騰的炒米粉,三兄弟犧牲假期付出,也是把對母親的感恩,化成大愛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帶來生態浩劫!生態建築師江文淵響應送愛到東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