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書桌來了!社會齊送暖幫助嘉義女中新二代

嘉義一位女學生和媽媽、弟弟住在7坪大的鐵皮屋內,雖然家境貧困,但她還是苦讀考上嘉義女中,新聞播出後,社會愛心湧入,教育部長送書桌、有人送旅費要讓她回越南看外婆,今天藝人梁佑南也透露將和弟弟送一台筆電,鼓勵女學生繼續實現人生願望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越新二代」勤學中文求生存!家扶中心籲民眾捐款助學

這兩天,社會各界伸出援手,原本簡單搭建的鐵皮屋旁,多了一個新的貨櫃屋,簡陋的廚房內,擺了不少剛收到的秋節禮盒,屋子裡也多了這個教育部長潘文忠送來的書桌,地主台糖更是直接減免5年租金,地方民代也來探望,黃家一家人真的很感謝。黃秀珍母親表示:「我會叫我女兒認真讀書,以後她有好成就,會幫助很多像她這樣的人謝謝。」

簡陋的廚房內擺了不少剛收到的秋節禮盒,屋子裡也多了這個教育部長潘文忠送來的書桌。

7年前這家的男主人因病過世,身為新移民的女主人租地種田,養活15歲的黃秀珍和弟弟,儘管生活困苦,黃秀珍窩在小桌子前唸書,還是如願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,她的故事感動許多人,也包含長年作公益的藝人梁又南。

藝人梁佑南表示:「本來說要捐書桌,可是一下子就有人捐了嘛,我就跟我弟他們講說,那你們要不要商量一下,看是不是要送電腦給她。」

鹿草鄉代會主席施坤霖也來送暖。

梁又南透露,弟弟和黃家連絡後,決定送一台筆記型電腦給黃秀珍,更讓梁又南開心的是,也有企業伸出援手,提供黃媽媽一份穩定的工作機會,人助救了急,這樣的援手,相信會讓黃家一家三口更有繼續努力的力量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女學生鐵皮屋苦讀考上嘉義女中!心願只要「一張書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