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木作遭鋸斷指意外頻傳 美女醫師搶救接合

國內興起DIY木作風潮,斷指、斷掌意外頻傳。高醫3個多月來就接獲4起在家自製木頭工藝被電鋸截斷5指,甚至斷掌意外,都是經過10多小時顯微手術接合才保住手部,而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,主治醫師的外型相當亮麗,因此引發不少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以「國家隊」為榮!口罩廠斷指員工休養兩個月今復工

X光片上5隻手指全斷,看起來相當驚悚,這是一名61歲的退休男子,在家自製一些木藝品,一不留神,把左手的5隻手指都給截斷。

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昕隄表示:「右手拿著鋸子不小心左手扶著東西的時候,就整個鋸過去大拇指遠端一部分跟4指,全部都當場就斷掉了,是他太太在旁邊很機警幫他把斷端撿起來。」

另外還有一名使用電鋸DIY木製家具的婦人,也當場成了「斷掌婦」,也是經過十多個小時顯微手術才把手給救回來。

賴昕隄表示:「三到四個月內總共有四起嚴重的斷掌,到斷指案例手部其實是非常靈巧的,就算我們很辛苦很努力把每一隻斷端都接起來,之後要恢復功能老實說還是效果很有限,復健的路也很漫長。」

但注意到了嗎,這位整型外科女醫師外型相當亮麗,她說要以實力紮根在醫界,美女醫師也希望藉由出色的外表吸引民眾目光,也來提醒大家如果遇上斷掌斷指意外,如何在第一時間搶救。

高醫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賴昕隄:「斷指斷端的部分盡量蒐集乾淨,外面再用另外一個乾淨的塑膠袋包起來之後,外面再另外一個冰塊或冰水,就近到附近的醫學中心就診。」

美女醫師搶救斷掌斷指,但最近的案例多的嚇人,她提醒在家DIY做木工,真的要再三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南部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女醫師拚外交!赴帛琉義診被稱雞蛋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