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「國家隊」為榮!口罩廠斷指員工休養兩個月今復工

彰化華新口罩工廠的女作業員,前些日子因為工廠趕工生產口罩,不慎造成手部受傷斷指,總統蔡英文也到彰化親自探視慰問,經過2個多月的休養,女員工回到公司上班,董事長送上一束鮮花尉問,感謝她辛苦的付出,也因為受傷女員工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因此,休養的時間,一樣付給員工薪水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車禍「撞飛拇指」!消防尋回斷指急送醫

穿著防護衣戴著口罩的顏女士,她的指頭還包紮著,雖然斷指但還是能做些簡單的工作,經過2個月的休養,回到工廠上班。

口罩工廠董事長送上一束鮮花,感謝她的付出,顏女士在口罩工廠一待10多年,也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2月份發生意外後根本無法工作,總統蔡英文也到彰化探視。

她在家中休養了2個月回到工廠上班,她說公司很好,這兩個月照常發薪水,讓她感恩在心,也說能幫忙替國家做口罩感到驕傲。

顏鈴玉表示,「我們做口罩有人需要,我們趕快做給人家,當然會覺得驕傲,不然我看到很多人,要去醫院要幹嘛都沒口罩。」

董事長鄭永柱則提到,「受傷以後也時時念念說,想趕快回來上班,覺得很感動,也感謝她為公司的付出。」

台灣口罩限令到現在還在管制,將一路到年中,而台灣各家口罩廠也持續運作,將口罩產能加到最大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幫母切牧草不慎斷4指 台商雪中送炭資助慰問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