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工做口罩!口罩廠員工不慎遭斷指

全台口罩荒,口罩廠日夜趕工,彰化田中口罩大廠昨天傍晚傳出意外。一名58歲女員工疑似操作機器不慎,右手中指被夾到,造成第一指節被截斷,同事見狀趕緊包紮止血,協助送醫急救。

更多新聞: 騎士車禍「撞飛拇指」!消防尋回斷指急送醫

彰化田中口罩大廠,員工手指頭被截斷,救護車趕到將人送醫,幸好傷患意識清楚,還可以自己行走。

傷患顏小姐說,「我在包裝,可能是自己不小心吧,(中指)這支最長,所以一定是中指夾到。」

這名在廠內做了約10多年的58歲顏小姐,疑似不小心沒注意,被下壓口罩後馬上升起來的機台夾到右手中指,當場鮮血直流。

口罩廠同事提到,「我以為只是應該是普通割傷而已,就先幫他止血,然後就是旁邊隔壁機台的國軍弟兄,有看到那個斷指,就中指前面這一節。」

疫情發燒,因應需求,口罩工廠生產線全開,分成二班制日夜趕工,國軍也派阿兵哥協助包裝,增加產量。

趕工不慎斷指,醫師表示,就算接回,日後血流無法完全供應,恐怕會壞死,所以會先截肢,並補上皮瓣,以利日後手部的復原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、張士政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少年幫母切牧草不慎斷4指 台商雪中送炭資助慰問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