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幫母切牧草不慎斷4指 台商雪中送炭資助慰問金

來看看一個孝子卻被截斷手指頭的心酸故事,南投縣國姓鄉一名單親的國一學生,今年1月幫媽媽餵水鹿時左手不小心被牧草裁切機捲入,截斷4根指頭。有一名劉姓女台商得知少年家境清寒,主動送來慰問金,還允諾定期資助醫療復健以及就學費用一直到他成年,並願意協助他將來就業,愛心十分感人。

更多新聞: 生命中的感人故事!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得主出爐

來到徐姓少年的家,劉小姐送來3萬元的慰問金,讓媽媽和阿嬤很感動,想到兒子的手指被機器截斷,媽媽忍不住淚水。劉小姐雪中送炭不斷安慰少年,同時鼓勵他要勇敢。

徐姓少年的爸爸10幾年前車禍過世,留下印尼籍的媽媽獨力撫養3個孩子和婆婆,徐姓少年平常相當孝順。

去年徐媽媽打掃鹿寮屋頂不小心摔傷脊椎,徐姓少年不忍心媽媽太勞累主動幫媽媽裁切牧草,左手卻不慎被機器捲入。

經過搶救接回了姆指,但醫生考慮到他日後左手功能,又從左腳截取食指接至左手上,但手術後每個月要回台中復健,光是交通費就要1萬4000元。縣長知道少年困境後也送來10萬慰問金,並來探視少年為他加油打氣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趕工做口罩!口罩廠員工不慎遭斷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