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國帶防狼噴霧要小心 台女遭港警逮捕

你有隨身攜帶防狼噴霧的習慣嗎?小心,這可能讓你在國外被抓進警局,一名台灣人到香港迪士尼被發現攜帶禁品防狼噴霧,園方竟然當場報警處理。這名台灣女子因此被帶進警局,行程全報銷,開庭時,律師還表示,如果運氣不好,最重可能還得坐牢兩個月!

更多新聞: 打火機掉進麻辣鍋 服務生打撈竟遭爆炸燙傷

防狼噴霧在網路上狂打廣告,粉紅設計主推女性族群,但沒想到,台灣人隨身攜帶到香港迪士尼,卻被報警處理。

女子上網PO文,5月23日到迪士尼,被發現帶了防狼噴霧,警方隨即到場搜身,甚至得畫押十根手指頭,在拘留室一待7小時,開庭後,被法官判罰款1000港幣,折合台幣4000元,才了事。

旅遊業者表示,香港有這條管制,防狼噴霧是違禁品,相當於是一個傷害性的物品。

不只防狼噴霧不能帶,小心手指虎、伸縮鐵棒也不行,最重除了罰港幣10萬,還可能被監禁14年。除了香港,各國違禁品還真不少。

舊版健達出奇蛋,因為違反聯邦食品法案,1938年就被禁賣,伊朗因為較保守,禁帶時尚雜誌,肉乾在紐西蘭、澳州也被禁止。

因為風土民情、法律規定,各國禁帶物品大不同,提醒民眾出國前先查清楚,免得還沒玩到,先到警局一日遊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公布違禁品託運數據 這項物品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