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火機掉進麻辣鍋 服務生打撈竟遭爆炸燙傷

很多民眾喜歡吃麻辣鍋,但您有想過麻辣鍋潛藏危機嗎?在中國雲南,有消費者到火鍋店用餐,沒想到打火機不小心掉進火鍋,請來服務生協助打撈,竟然發生「熱湯爆炸」,辣油四處噴濺,燙傷服務員和顧客的情況。化學老師解釋,打火機裡頭是可燃物丁烷,外殼塑膠高溫熔化後,丁烷外洩由液體變成氣體,才會發生爆炸。

更多新聞: 「溫麻辣鍋」連湯也能喝!日本A5和牛入口即化

在火鍋裡頭撈啊撈,服務生可不是在幫客人撈食材,而是在撈不小心掉進去的打火機,哪知道下一秒竟然發生爆炸,熱湯和辣油四處噴濺,直接濺到服務生臉上,嚇得她趕緊往旁邊閃,客人也彈跳起來。

雖然事情發生在中國雲南火鍋店,但化學老師解釋,麻辣鍋加熱到100多度,造成打火機塑膠外殼熔掉,裡頭加裝可燃物丁烷,一旦外洩,從液體變氣體就會爆炸。

打火機掉進火鍋裡爆炸,麻辣鍋業者也很擔心,平常就會防範,除了打火機,還有網美氣球和頭髮定型噴霧,裡頭有氣體的都會特別注意。

就怕這些危險物品掉進火鍋裡,店員看到先委婉請客人收起來,否則好吃的麻辣鍋,變成傷人兇器,得不償失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白湯麻辣鍋見過嗎?!石斑熬出乳白魚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