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溫麻辣鍋」連湯也能喝!日本A5和牛入口即化

台灣人愛吃鍋,基隆一家麻辣鍋業者打破傳統麻辣鍋又麻又辣的的作法,在原有的麻辣鍋底中加入牛番茄。讓火辣辣的湯頭變得溫和,同時利用港式老火煲湯的概念結合火鍋。鍋內放入雞骨燉煮六小時,熬煮出的美味湯底,讓喜歡吃麻辣鍋的民眾有更多的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建教生因疫情停班 佛心麻辣鍋仍發6千元津貼

油花均勻分布的日本A5和牛,放進紅通通的麻辣鍋底川燙,不用幾秒鐘就能起鍋。半熟帶點血色的肉片吃在嘴裡入口即化,讓人大呼過癮。

冬天就是要吃鍋,在台北從事餐飲工作二十年的業者回到家鄉基隆開業,有別於多數業者主打新鮮的海味,他以高檔牛肉為招牌商品,就是要讓民眾吃到最獨特的美味。

業者洪宗慶說,「日本的和牛,最主要他油脂分佈非常的均勻,而且是入口即化,所以他涮一下就可以起來了,非常好吃然後帶有一點果香。」

說是麻辣鍋,業者竟然以牛番茄當基底,加入三種不同的辣椒和中藥,加入熬煮六小時的雞高湯。讓嗆麻的湯頭變得溫和。業者大費周章,導入港式煲湯的概念,讓麻辣鍋的湯底,變得溫順好入口。

洪宗慶指出,「我們麻辣最大的特色,跟外面的麻辣完全不一樣,外面的麻辣最主要是講究香味跟辣度,那我們除了辣味跟香度以外,最主要是整個湯都可以喝,所以這叫溫麻辣。那他的湯底最大特色,是用整大盤的一個牛番茄來做基底,然後非常的香氣足夠,而且是溫和的。」

溫麻辣的好滋味,連愛吃美食的在地議員都說讚。改變傳統台式火鍋,在這裡是先喝湯、再吃鍋,獨樹一格的吃法,就是要讓民眾享受到麻辣鍋的全新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腸胃差也能吃!新竹「溫柔麻辣鍋」好滋味收服老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