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煮牛融合麻辣鍋底!天冷大啖火辣川菜

氣溫急降,不少人愛吃辣,台北有餐廳將川菜老菜新作,水煮牛結合麻辣鍋鍋底,香氣更足,山城香辣魚先炸再蒸才入味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悶熱天氣吃辣逼汗 麻婆豆腐加牛肉丸更香濃

紅通通的水煮牛從醃肉到水煮,全都加入四川老火鍋鍋底,香氣更濃郁,吸飽湯汁的翼板牛鮮嫩,黃豆芽口感清脆,一入口,辣味從舌尖蔓延到整個嘴裡,多了中藥韻味!

不同於一般水煮牛,牛肉下鍋前,先用麻辣鍋的鍋底醬醃漬,更入味,泡入熱油,牛肉剛好七分熟;爆香也不馬虎,四川的紅油豆瓣、麻辣鍋底,大火炒心蒜末,辣椒香氣釋放在空氣中。

軟嫩牛肉,放進紅通通的辣湯,燙一下,口感才鮮嫩,有了辣味,辣椒香得炒香乾辣椒、花椒,煸到金黃,一上桌,花椒香氣讓人口水不斷分泌。

火辣辣的山城香辣魚,也是老菜新作,細緻加州鱸魚,吃得到山奈、砂仁的中藥香。起鍋前,辣油、花椒油,逼出青辣椒、朝天椒的辣勁,增添魚肉香氣。再嚐嚐歌樂山辣子雞,吃來鹹香乾爽,氣溫急降,火辣川菜,讓人全身暖了起來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人也能吃川菜!麻婆豆腐搭配小龍蝦 香辣開啟夏日味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