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壇酸菜化身麵食!創意特色川菜飄香

吃川菜常常要呼朋引伴,桃園有餐廳,把川菜菜色,結合現在很夯的拌麵,像青花椒為主的青麻湯拌麵,就連老壇酸菜,也變身麵食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悶熱天氣吃辣逼汗 麻婆豆腐加牛肉丸更香濃

川菜的椒汁白肉,變身青麻湯拌麵,滑順拉麵、軟嫩白肉,吸收藤椒油、青花椒的檸檬香氣,一入口,開始釋放,花椒的麻,佔據整個口腔,充滿後勁,因為每一碗都是現點現炒。

細的拉麵,快速和熱水攪拌,一分鐘就熟成。燙白肉也有功夫,水不能滾,70-80度燙出來才夠嫩。

大蒜、青花椒大火爆香,連醃漬過的泡野山椒,也要炒出酸、辣韻味。

淋上高湯,青花椒、清蔥下鍋,就能放上麵條、白肉,上桌前,才淋上藤椒油,香氣才不流失。就連酸湯魚常見的老壇酸菜也變身麵食,叫做心酸,不一滴加醋發酵,酸的很順口。

發酵20、30天的老壇酸菜,和酸湯一起,煮出發酵酸香。麵條放上粉嫩牛肉,為了增添清爽,淋上風味很像馬告的山胡椒油畫下句點。

就連炸雞也吃得到宮保味型,剛起鍋的炸雞,撒上煳辣粉,香氣迷人,川菜老師傅,會賣起拌麵,其實懷念過去常常下麵給他吃的媽媽。

在貨櫃屋中,品嘗川菜結合拌麵,吸引不少年輕人來嘗鮮!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豆花店也賣拉麵?黑豆漿搭配薑黃麵 味道滑順爽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