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熱天氣吃辣逼汗 麻婆豆腐加牛肉丸更香濃

悶熱天氣,很多人喜歡吃辣逼出一身汗,台北有川菜餐廳,在下飯的麻婆豆腐中,加入牛肉丸,香氣更濃,辣子雞多了雞軟骨,口感如何一起去品嘗

更多新聞: 先滷再高溫炙燒!台北「三寶牛肉麵」香氣十足

熱辣燙的麻婆豆腐,怎麼有一顆顆牛肉丸,辣醬蒸過的手工牛肉丸,滴滴入味,和酥香的牛肉末,一起煮,比豬肉版更香濃,瞬間染紅米飯,好下飯。

牛肉末煸香,香氣比豬肉更香醇...豆瓣醬、蒜末、薑末大火爆香,讓香氣透入高湯。板豆腐,牛肉丸下鍋,小火燉煮,豆腐漸漸膨脹,代表已經吸收醬汁,淋上花椒油,增加麻香,才能倒入砂鍋。

辣子雞丁也變得不一樣,多加了雞軟骨,軟骨脆、雞腿嫩,更有咬感。醃漬過的雞腿、軟骨,送進熱油炸,炸到金黃。師傅拉高油溫,再炸一次,外皮有多脆,聽聲音就知道。

大把朝天椒,雞肉軟骨來回炒到乾爽,撒上辣椒、花椒粉,鹹香火辣。

雞湯也放入剝皮辣椒,讓清湯多了甜辣滋味,悶熱天氣,更加刺激味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水煮牛融合麻辣鍋底!天冷大啖火辣川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