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也能吃川菜!麻婆豆腐搭配小龍蝦 香辣開啟夏日味蕾

吃川菜常常要呼朋引伴,不過台北有飯店把川菜做成一人份套餐,麻婆豆腐結合龍蝦,甚至還有魚香和牛臉頰,川菜西吃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

更多新聞: 熱油反覆澆淋 肉汁深鎖金黃古早雞淋上特製辣醬 「川粵」融合新滋味!

經典川菜麻婆豆腐不配白飯,怎麼和本港小龍蝦一起上桌?麻婆濃度還要經過調整,才不會搶過龍蝦的鮮甜,口感彈牙帶有香辣尾韻,川菜西吃。

350克上下的本港小龍蝦送入蒸烤箱蒸熟,接著將大蒜爆香,麻婆豆腐一碰到鍋面,麻辣滋味立刻竄出來,把整鍋染紅。龍蝦不下鍋煮,直接把麻婆豆腐淋上去,肉才不會過老。

常見的魚香烘蛋、茄子,主角換成了和牛臉頰肉,細緻和牛充滿膠質,吸收酸、甜、辣。作法要先將大火炒香蒜頭、辣椒醬,逼出辣椒香,用醬汁來回澆淋和牛臉頰更入味。淋上陳醋做的魚香汁增添酸甜,起鍋前還要淋上自己煉的辣油、青蔥,香氣才能延續到上桌。

開胃菜也很特別,椒麻雞不辣,滿口都是花椒麻香,最後用松露炒飯畫下句點,搭配乾煎紅條魚。師傅把川菜做成一人份的套餐,吃川菜不需要再呼朋引伴,一個人也能品嘗麻辣滋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邊緣人也能吃精緻台菜!樹子蒸龍蝦襯托海鮮甘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