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緣人也能吃精緻台菜!樹子蒸龍蝦襯托海鮮甘甜

吃台菜常常要呼朋引伴,台北有飯店把大桌菜濃縮成一人套餐,除了用傳統的樹子蒸龍蝦,牛小排搭配的居然是三星蔥打的青醬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巷弄內預約制日料食堂 主打現撈新鮮漁獲 每日限定限量菜單

波士頓龍蝦遇上台菜常見的樹子,彈牙龍蝦肉吸收樹子的發酵鹹味,襯托龍蝦的自然甘甜,還把客家水粄捲起來油炸,更有Q勁。

活跳跳的龍蝦從水池撈起來,不用太多調味,淋上鹹甘樹子、醬汁就能送入蒸籠,把鮮味鎖在裡面,蒸出來的龍蝦湯汁,開大火慢慢濃縮,淋在龍蝦上就能上桌。

不只龍蝦吃得到台味,牛小排經過中藥滷煮2到3個小時,醬汁混合老抽越煮越濃郁,牛肉肌理吸收醬香更入味,牛小排不配胡椒、海鹽,而是三星蔥打的青醬,沾一下,香醇牛肉多了淡淡辛香。

再品嘗湯泡鮮魚生,鱸魚切成蝴蝶刀,放上燒熱的石鍋裡,魚骨熬煮的魚湯一往下沖,立刻吱吱作響,魚肉剛好熟成,口感細緻軟嫩。

晶瑩剔透可不是甜點,而是清爽冬瓜,中心還藏了干貝,把牛排、龍蝦結合台菜的元素,一個人也能吃台菜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魚片取代整條魚!台菜「五柳枝」酥脆入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