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菜結合韓式炸雞手法「三杯雞」吃來口感更酥脆

台菜持續創新,台北有餐廳把三杯雞結合韓式炸雞的作法,口感更酥香,就連早餐店的鹹豆漿也吃得到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荔枝入菜不稀奇! 蝦球變身荔枝「從裡到外都像」

台菜經典的三杯雞吃來外酥內嫩,口感彷彿炸雞,原來師傅老菜新作,把三杯雞結合韓國炸雞的作法,酥脆炸雞更能吸收醬汁!

醃了一天的雞肉送入酥炸粉,穿上白色外衣,一碰到熱油滋滋作響就要離火靜置,再炸第二次才夠脆。調味部分用老薑慢慢煸香,才下麻油、蒜仔爆炒,三杯醬汁和雞肉來回翻炒,吸收湯汁,大把九層塔用高溫一烘充滿鍋氣。

就連豆漿和油條,師傅都改成「鹹豆漿蒸蛋」。無糖豆漿、蛋白一起下鍋輕輕攪拌,再用柴魚醬汁淋在剛出爐的蒸蛋上,滿滿一盤的五種配料準備登場,鹹香的青蔥、菜脯和油蔥酥,點綴魚子醬再淋上辣油就能上桌。

常見的鳳梨蝦球,也換成了桃子蝦球,連沾醬都有桃子酸甜。業者陳韋安透露「從高中開始打工,都是一直在做餐飲業,到大學畢業都是,這是小時候的夢想」,三個因為工作認識的年輕人,努力打拚,也圓了年輕時的創意夢想!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邊緣人也能吃精緻台菜!樹子蒸龍蝦襯托海鮮甘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