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菜直送到家!阿霞飯店開發便當由計程車外送

因為疫情影響,許多行業都在度小月。台南市政府特別結合了供需端開發便當直送的APP,結合知名餐廳、工廠業界和計程車業者,專送名店便當。不僅讓餐廳有業績,計程車司機有錢賺,也讓勞工朋友能享受到,老牌名店的好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魚片取代整條魚!台菜「五柳枝」酥脆入味

台南知名老牌台菜名店,員工們忙進忙出,自從疫情影響,很久沒有這麼忙,因為中午前要弄好400個便當。阿霞飯店業者吳健豪說,「因為這次疫情掉了將近7成到8成的業績,尤其是2月之後開始,便當是一個我們不常做的東西,所以對我們來說做起來並沒有更輕鬆,反而是更複雜、更困難。」

老店開發便當,量不夠大可不敷成本,還好有工業區的廠商捧場,再加上計程車車隊專送,讓便當生意能串聯起供需,有利可圖。

計程車隊總經理吳建璋表示,「配合這樣的一個狀況,讓大家又可以防疫,又促進整個產業的繁榮,讓我們的司機也有工作。」

開發出專用APP,並串聯起工業區、運輸業者,和老牌餐飲名店的推手,是台南市的經發局,窮則變、變則通,讓三方三贏,度過經濟回春前的難關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,「有14家餐廳有30家的工廠,運送的成本跟集中度都比較好,所以就是從工業區開始。」

雖然只是紓困階段的應變措施,但讓名店能蓄積未來迎接挑戰的實力,計程車司機們有收入,勞工朋友也有享受美食的選擇。公部門串聯供需的創意,格外亮眼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鄭博暉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便當更狂了!推出7款新口味便當限量販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