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便當更狂了!推出7款新口味便當限量販售

後疫情時代,雙鐵恢復飲食解封,台鐵也趁勢推出全新7口味便當,分別在全台灣6個不同的車站販售,每個便當都取用在地食材,像是高雄甲仙芋頭、台中豬肉、台東紅藜等等,想要將7種便當全吃完,民眾還得環島一周。

更多新聞: 南迴線便當好難搶?台鐵:網路可隨票訂購

台鐵便當推陳出新,趁著疫情趨緩,一口氣再推出7種全新口味便當!

各地車站一一走秀,秀出特色便當,看看菜色,有松阪豬、紹興雞腿排、紅藜入菜和人蔘雞等等,搭配五顏六色蔬菜,讓人看了食指大動。

台鐵限量便當,將環繞全台,取用在地食材,台北有紹興雞腿和香椿蔬食便當,台中推麻油松阪豬,高雄以甲仙芋頭為原料推出獨特香氣的芋見便當,台東特產紅藜,搭配排骨有紅藜平安便當,花蓮以南瓜和梅雞入菜,基隆以人蔘枸杞推出雞腿便當,6月24日限量開飯,要吃完全部,得環台一圈。

台鐵主秘顏文忠說:「我們現在不是推安心旅遊嗎?所以我們當然鼓勵各位多多旅遊,所以如果你要嚐遍台鐵七種元氣便當,抱歉你真的要得環島一圈。」

去年台鐵總計賣出1053萬個便當,受到疫情影響,上半年銷量掉了3、4成,單日販售掉到1萬出頭,趁著暑假推新便當,要以新鮮料理抓住民眾的胃。

顏文忠表示:「所以下半年應該可以恢復到一天大概兩萬八到三萬個左右的常態,是沒問題的。」

另外高鐵也在6月7日解禁,恢復飲食賣便當,以高雄空廚推出的素鵝鮮蔬便當、香滷肉抬便當和香烤雞腿排便當搶客,提供民眾不同選擇。防疫新生活,雙鐵解禁,民眾搶出遊,台鐵新便當也要搶攻暑假搭車人潮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鐵元氣便當7款限量今開賣 大批民眾排隊搶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