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迴線便當好難搶?台鐵:網路可隨票訂購

很多民眾搭火車都會順手買個鐵路便當,但有民眾抱怨到台東旅遊,可是便當數量根本不夠,怎麼搶都搶不到。台鐵解釋就怕沒賣完會浪費,所以車上備量有限,但其實現在有網路預訂服務,民眾買車票時勾選訂購便當,就會有人送到座位,省時又方便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百年便當店插旗北車 「章魚燒烤盤」特製「煎燒賣」迎合台味

油光閃閃的滷排骨香氣逼人,經典的鐵路便當是許多民眾的最愛,但有民眾抱怨,要到台東旅遊,不只車票難求,就連想在火車上買個熱騰騰的鐵路便當,像登天一樣難。

菜單上貼著紅色的完售貼紙,有乘客表示,為了買便當,從第9節車廂走到第2節車廂,但還沒走到,卻已廣播便當賣完了,只好餓肚子搭車,埋怨台鐵怎麼不多準備一點。

對此台鐵表示,過去常有便當過剩情形,造成浪費,所以備量有限,沒想到現在國旅正夯,到花東旅遊的人數暴增,導致便當不夠賣。

台東火車站站長楊舜安指出,「通常一班車可能30到50個之間,那暑假期間我們會視情況多提供一點,目前我們現在網路訂票有提供預訂便當的服務,我們現在預定便當的數量是滿多的,所以變成我們現在餐旅自己在販售的便當數會減少。」

其實台鐵幾年前就有網路預訂的服務,民眾只要在網路或是APP訂票時點選訂購便當,當天就會有人親自送到位置給你,想要品嘗美味的鐵路便當,其實沒那麼難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下班搭捷運順便「領便當」北捷新推「訂餐」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