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訂票新制!8/5起乘車前28天可訂票

為了讓旅客能及早規畫行程,台鐵局更改現行訂票規定,宣布從8月5日零點開始,可以提早在乘車前28天開始訂票,像是10月會碰到中秋節和國慶日連假,依照訂票新規,民眾分別可在9月2日、9月10日訂票。

更多新聞: 南迴線便當好難搶?台鐵:網路可隨票訂購

台鐵表示,「台鐵局這次為了便利民眾提早規劃行程,民眾可能要另外再訂住宿的部分,訂住宿他要提前確認住宿部分,所以為了便利民眾在旅途當中,訂他的交通工具跟住宿的部分,我們規劃把預售票的時間拉長到28天,便利民眾做旅途上的規劃。」

現行訂票規定是2周前能訂,但為了給民眾方便,也因應國旅大爆發,住宿一房難求,就怕民眾車票訂到,房間卻訂不到了,台鐵局改提早成4周前就能訂票,也讓民眾連假返鄉或出遊時能更有效率的規畫行程,台鐵也為此更改3日券、5日券,以及團體票還有退費手續等規定,民眾可以先上官網查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鐵區間車清水往沙鹿段撞路人 旅客改乘接駁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