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失的月台!打開車門就是大水溝 台南大橋站好危險

台鐵台南大橋站,居然出現「消失的月台」,有民眾到站正要下車,一打開車門下頭居然是2米深的大排水溝幸好沒摔下去,這個畫面被PO上網,引來撻伐,原來是因為廠商疏忽竟提早將臨時月台拆除也沒派人監工,連列車上的車長跟司機員都不知情,若有旅客失足摔落後果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捷運「月台變擂台」!2男擦撞糾紛爆全武行

民眾受訪時表示,「剛開車門出來如果沒有注意整個踩空掉下去,會造成很嚴重的傷害。」民眾拍的影片PO上網,大家都直呼好危險,台鐵接到通知,表示已經通報列車調整停車位子確保旅客安全,未來也會照合約向廠商究責。

台南火車站站長林煥堂也說,「廠商他就是以為那個東西隨便一下沒關係,他沒有考慮到會影響到停車位子,我們都用無線電先通知司機員,停靠的位子要停到月台尾端,旅客下車才沒有疑慮。」

現在也只能亡羊補牢,等待廠商施工完畢,也幸好發現這個「消失月台」時沒有旅客踩空摔傷,否則施工單位恐怕得負全責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 陳姵妡 台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迴線便當好難搶?台鐵:網路可隨票訂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