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元氣便當7款限量今開賣 大批民眾排隊搶購

明(25)日就是端午連假,為了搶攻大批旅客用餐商機,台鐵今(24)日開賣元氣便當,全台6個車站,推出7款限量便當,必須環台一圈,才能全部湊齊。民眾早早就來排隊,甚至有人一等就是2個小時。台鐵表示上半年最慘一天只賣出4000個,如今一天衝到12000個,希望盡快把上半年虧損賺回來。

更多新聞: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!泰式蔬食打拋「朱」口感不輸肉

紹興酒醃漬一天的雞腿和薑黃咖哩飯,一起下肚,刺激味蕾,夏天格外開胃。香椿蔬食便當,主菜是三杯猴頭菇,咬感十足。

來到七堵車站,飽滿大雞腿旁,還多了養氣人蔘。台鐵第一天推出的元氣便當,都還沒開賣,台北車站已經大排長龍,有人一等就是2個小時。

疫情大解封後的第一個連續假日,民眾紛紛買上火車吃,重溫往日時光。為了搶搭安心旅遊的順風車,台鐵全台六個車站,限量開賣7款元氣便當,各站不同特色。

像是花蓮站則是酸酸甜甜的梅子雞,富里米配在地南瓜,連蘆筍和落神花都是選用在地食材。遊客得環台一圈,才能集好集滿。台鐵希望藉此要把上半年的虧損,賺回來。

台鐵鐵路餐廳經理蔡毓敏說:「為了因應廉價的返鄉潮,今天便當的預估量會提高到12000份,我們是回復到疫情前的提供量,其實這波疫情,影響最低的時候曾經降到4000個。」

因應端午連假,台北車站的台鐵便當數量一天增加到12000個,專賣伴手禮的手信坊,也增加備貨。高鐵便當則維持原本數量,來因應端午節的大批人潮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迴線便當好難搶?台鐵:網路可隨票訂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