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菜蘿蔔各有所好!泰式蔬食打拋「朱」口感不輸肉

說到素食,不少人會想到青菜蘿蔔,其實作法越來越多元,台北有餐廳,用豆腐炒素的打拋"朱",甚至還有素食版牛肉麵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蔬食人口比例增 全新口味潛艇堡口感豐富紮實

泰國菜打拋肉,吸飽醬香,充滿濃濃鍋氣,不過很難想像,這其實是素的打拋朱,豆腐模擬肉的口感,還能用吐司夾包起來,一口咬下好飽滿。

薑末、辣椒,還有洋地瓜大火炒香,以往最後下的九層塔,這回先下鍋,炒出各種食材的香氣,一顆顆豆腐下鍋,來回翻炒,吸收蠔油醬香,接著師傅把火開到的大,嗆出鍋氣,淋上檸檬汁、辣油,酸辣入味。

副主廚陳建宏表示,「泰式口味,用中式手法去呈現,因為沒什麼香辛料,蒜頭、蔥都不能用,所以一定要有九層塔、薑去爆香,味道會比較提升。」

甚至還有素的牛肉麵,六種蔬菜的番茄湯,加入新鮮番茄、乾燥番茄,增添酸香,連豆腐都要先魯過,放假麵條、高湯,上面灑的可不是蔥,而是碧玉筍,口感和青蔥有得拼。

陳建宏更說,「碧玉筍是金針花的根,就很像蔥,素食幾乎都會用碧玉筍去取代青蔥。」

再品嚐帝王黑棗醉猴頭,泡在酒裡一天的喉頭菇,再淋一次酒,充滿口感,光聞就醉了,不說還以為是葷的醉雞,帝王黑棗甚至要花一個禮拜才能上桌,天氣熱,清爽的蔬食,也能吃到泰國菜、台菜,一次吃到不同菜系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熱炒」青木瓜沙拉 口感如泰式炒粿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