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麵控不能錯過!「三杯雞乾麵」如同現煮引熱議

台灣泡麵市場有110億商機,為了搶攻泡麵市場,台灣菸酒繼花雕雞麵、酒香拌麵之後,又推出三杯雞風味乾麵,混和麻油、醬油的黃金比例,結合紅標料理米酒的香味,讓新口味一推出就引發熱烈討論,還有不少網紅在網路上分享開箱試吃文。

更多新聞: 停產泡麵重新「復刻」!癌友圓夢多虧地方媽媽

剛泡好的泡麵一口接一口,吃到停不下來,這是台酒推出的「三杯雞風味乾麵」,混和麻油、醬油的黃金比例,搭配紅標純米料理米酒,加上Q彈麵條的口感,一推出立刻大受好評。

要泡三杯雞乾麵可有撇步,先將麵條和蔥包放入碗裡,倒入熱水,接著瀝乾後,再淋上醬包和米酒包,充分攪拌提香,有著濃濃的酒香、醬香和蔥香,如同麵攤現煮乾麵。

台酒董事長丁彥哲提到,「在4月初的時候,用台式的料理三杯雞做發想,推出一款全新的一個三杯雞風味的乾麵,就是希望說我們結合我們傳統的一個酒香的一個風味,跟台式的料理的特色。」

泡麵市場競爭激烈,新口味的泡麵,總能引發搶購潮,而過去花雕雞麵和酒香拌麵等,也都曾經出現一包難求的情況,加上近來居家防疫,帶動宅經濟發燒,泡麵銷量也再度攀升,和去年同期相比,成長至少兩成。

丁彥哲指出,「從1月份開始武漢肺炎的蔓延,其實帶動了台灣的一些宅經濟,特別是說泡麵這樣的產品,其實是在家最方便的料理,所以從1月份開始一直到4月份,根據我們的統計,整個泡麵的成長率有兩成以上。」

業者不斷推陳出新,以拿手的酒香搭配經典的台式口味,不僅要讓消費者嘗鮮,也要搶攻國內一年破百億的泡麵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合韓式炸雞手法 三杯雞更酥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