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薄餅融合三杯雞 饅頭夾東坡肉變漢堡

說到下午茶,不少人會想到蛋糕鬆餅,不過台北有餐廳,法式薄煎餅居然融合台式三杯雞,還把早餐吃的饅頭變漢堡,包入東坡肉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。

更多新聞: 泡麵控不能錯過!「三杯雞乾麵」如同現煮引熱議

金黃酥脆的可不是美式漢堡,居然是早餐吃的饅頭,中心別有洞天,包的是宵夜場最夯的鹹酥雞,濃郁蒜香充滿口中,還把四方東坡肉撕成一絲絲,鹹甜中多了番茄酸香,平衡油膩。

饅頭送入熱油,雪白外皮漸漸穿上金黃外衣,好酥脆。鋪上美乃滋,軟嫩東坡肉、酥香鹹酥雞,還有綿密的滷牛勒條放中間,一口饅頭、一口炸蒜頭,獨特吃法充滿台味。

路邊常見的鹹水雞,也上桌,撒上生菜、花椒油,變身清爽沙拉。就連法式薄煎餅也大玩混搭,蕎麥麵漿一碰到220度高溫,瞬間熟成。大把起司增加濃郁奶香,你沒看錯,師傅放的是醃漬入味的三杯雞、菇類。

撒上一片片九層塔,才算大功告成,彈牙煎餅和鹹香三杯雞一起下肚,中心的太陽蛋讓口感更滑潤,把台式元素,融合下午茶考驗師傅功力。

就連爆米香、肉鬆也吃得到,吃完鹹的來點甜點,泰式奶茶不用喝的抹在薄餅上,大口吃下肚,再嚐嚐酸酸甜甜的檸檬芒果,選在台北市下午茶一線戰區,點心融合台式元素,就是希望做出區隔,搶攻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噁!品管現漏洞 知名速食店漢堡夾生雞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