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菜加入新元素 酸菜番茄濃湯熬煮石斑魚

周末又要變冷了,新北市有餐廳把傳統的汆燙石斑,換成石斑魚熬煮一天的濃湯,喝來暖呼呼,開心果牛仔粒更結合西式作法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夏天太熱沒食慾?台北「白湯酸菜魚」酸香刺激味蕾

濃郁的酸菜番茄濃湯,彈牙石斑魚的豐富膠質看得到,整整熬了一天的石斑湯酸辣香醇,就怕太厚重,番茄、酸菜的一抹酸香平衡油膩。

牛番茄來回翻炒,炒到蕃茄幾乎化掉,釋放果酸,加入菇類、青蔥,幾乎已經結成魚凍的石斑魚湯就能登場。

肥美石斑魚送入熱水泡熟,不到30秒就起鍋,最後還要淋上滾燙熱油,讓鮮味四處飄散。而魚湯膠質多,得靠酸菜平衡油膩。

再品嘗軟嫩的「安格斯牛仔粒」和酥香開心果火炒,兩種口感在口中跳舞。大量奶油煎香牛肉表面,接著大火翻炒嗆出鍋氣,起鍋前撒上開心果就能起鍋,和酥炸的青蔥一起下肚。

就連燻魚也有巧思,不用草魚改用鯖魚,蜜汁風味彷彿照燒醬,老菜加入新元素,口感風味顛覆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黃彥誠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菜結合韓式炸雞手法「三杯雞」吃來口感更酥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