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食補當道!漁會主打國產龍虎石斑魚

最近防疫期間國人減少外出,紛紛在家裡面自己動手做料理,所以各式的防疫料理因此產生,而所有食材裡面魚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,農委會漁業署及全國漁會特別呼籲國人,多多食用當季的龍虎石斑魚,不僅可以防疫,而且現在用比之前近一半的價格就能買回家料理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突破疫情難關!首批台灣石斑封櫃銷往美國

丟入洋蔥、蒜末拌炒,番茄、蛤蠣不能少,等到炒出茄紅素,接下來重頭戲在這,放入整尾的龍虎斑悶5分鐘。最後灑一點胡椒、羅勒提味,這道義式龍虎斑水煮魚大功告成。

想吃清淡一點也可以,生菜沙拉加上鳳梨、小黃瓜、玉米等,還有國產鯖魚罐頭當主食,再淋上特製醬汁,富有滿滿膳食纖維。

疫情當前,全國漁會推廣防疫食補,主打整尾的龍虎石斑,厚實Q彈的魚皮有滿滿的膠原蛋白,魚肉也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,不管用煎的、烤的都能讓免疫力大升級。

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遊客量大幅減少,海鮮滯銷,加上中國日前禁止漁貨進口,造成部分漁貨價格下跌。原本一尾一斤的龍虎石斑要價500元,現在全國漁會祭出兩尾兩斤699元,還加碼送龍虎班切片。

不僅營養又方便料理,漁業署也呼籲,目前國產水產備貨充足,要婆婆媽媽買的便宜又健康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菜加入新元素 酸菜番茄濃湯熬煮石斑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