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入菜不稀奇! 蝦球變身荔枝「從裡到外都像」

夏天盛產的荔枝,也能變身料理,新北市有飯店用紅麴、小米,把蝦球變身荔枝,甚至連水晶肴肉也變繽紛,味道如何讓我們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台菜結合韓式炸雞手法「三杯雞」吃來口感更酥脆

一顆顆的荔枝,散發酸甜滋味,不過,這其實是貴妃荔枝蝦球,師傅用紅麴模擬荔枝的豔麗色彩,彈牙蝦肉裡還包了荔枝果肉,從裡到外都像荔枝。蝦泥加入白油,來回摔打,摔出筋性,口感更彈牙。

捏成一顆顆蝦球,這還沒完,中心包入酸甜的荔枝肉,不過怎麼讓外型長的像荔枝,師傅原本用米,後來想到了小米蝦球一一裹上紅麴米果,就能送入油鍋,中油溫慢慢泡熟才鮮嫩。高溫喚醒糖醋醬香,荔枝酒,嗆鍋,讓蝦球變身荔枝。主廚李俊毅表示,「突然想到日月潭,原住民有做一個小米酥,加上紅麴一起去熬煮後,做一個風乾的動作再把它炸成米果。」

經典的水晶肴肉,怎麼多了色彩,晶瑩剔透,原來綠色是苦瓜,黃色的鹹蛋和蛋,鹹單苦瓜結合肴肉,酸甜苦辣通通吃得到再品嘗桂花排骨,熬了6個小時的桂花醬、甜桂花,加入米酒添香。

炸過的排骨一回鍋,灑上自己釀的桂花酒,酒香四處飄散,灑上菊花就能上桌,從荔枝到桂花,用舌尖感受夏日風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建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夏季必吃!愛文芒果入菜牛小排 酸甜果香清新開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