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季必吃!愛文芒果入菜牛小排 酸甜果香清新開胃

夏天才有的芒果、玉荷包也能入菜,台北有餐廳用愛文芒果炒牛小排,玉荷包則和烏骨雞一起燉湯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荔枝入菜不稀奇! 蝦球變身荔枝「從裡到外都像」

夏天限定的愛文芒果遇上美國牛小排,鮮嫩牛肉帶有淡淡甜味,芒果一口咬下,酸甜果汁在口中爆漿,平衡油膩,吃來好清爽。

牛小排一碰到滾燙熱油立刻關火,用餘溫泡熟,再大火煎出牛肉香...蔥、蒜爆香,牛小排一下鍋淋上紹興酒,提出香氣。燙過的芒果得等到壓軸登場,免得濃郁果香遇熱蒸發,師傅最後鋪上酥脆的米網,更有口感。

除了芒果,荔枝也入菜,和椰子肉、烏骨雞高溫蒸兩個小時,卻依舊能吃到荔枝香,全靠時間拿捏。

雪白的可不是雪花冰,而是廣東老菜炒鮮奶,滑嫩鮮奶點綴清脆甜筍、蝦球。蛋白倒入鮮奶、鮮奶油,來回攪拌讓油水融合,熱鍋、冷油讓鮮奶在鍋面上慢慢凝結,一片又一片,放上炸過的鮮蝦才鮮甜

再品嘗迷你玉米,原來是鹹水餃,大熱天裡把水果、甜筍全入菜,清新開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海道冬天產芒果 一顆賣5萬日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