炎夏限定「夏雪芒果」甜點!爆漿泡芙、濃郁生乳卷刺激味蕾

被譽為「芒果界LV」的夏雪芒果,台東現在進入盛產期,有多位返鄉創業青農在縣府輔導下,研發出多種夏雪芒果夏季限定美食,有酥脆可口的泡芙、生乳卷、麵包,還有冰甜到心裡的冰沙、冰粽、冰棒等。每一種都把夏雪芒果,都特有的香氣和口感,讓嚐過的人都說讚。

更多新聞: 礁溪私廚甜點 原生食材與初心的完美詮釋

切好的黃澄澄果肉,鮮嫩欲滴,飄出濃濃香氣,加入清爽的甜品裡,擺滿整個桌上讓人好想嚐一口。

包裝撕開,整枝用芒果做成的冰棒,炎炎夏日來一支,冰涼的滋味入口讓人欲罷不能;還有外皮烤的酥脆,裡頭包著滿滿的果肉的泡芙,吃進嘴裡,讓人有滿滿的幸福感。最搶眼的夏雪生乳卷,把芒果的香氣完美包裹,接連的口感刺激讓台東縣長都說讚。

滿滿雪花冰鋪滿新鮮果肉,加上白色煉乳,甜蜜又透沁涼。有「芒果界LV」封號的夏雪芒果,現在進入盛產期,果型飽滿色澤美,加上有特殊的香氣,產地價格每台斤最高來200元,市場相當很搶手。

青農賴韋豪表示,「夏雪芒果有獨特香氣,是一般芒果所沒有的,我們發現夏雪芒果的這個特性,所以我們就把B等級果,做成果泥、打成冰沙,跟甜點和冰品結合都非常適合」。

台東青農返鄉創業,創意研發夏雪甜點,讓芒果的好滋味,能用不同的方式展現絕妙風味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甜點控必收藏!萬和公園人氣手工甜點店 「布丁小山果物帕菲」每一層都有驚喜